我又来瞎掰了:这几代人

| |
[不指定 2007-10-24 21:35 | by zouzhou ]
30-40后,最倒霉的一代。一辈子操劳为祖国贡献生命,最后被一脚踢出大门。要不是生了一堆孩子,晚年之凄惨不敢想像。
 
50-60后,最幸运的一代。国家的各种好政策全赶上了,除了婚姻不美满之外,几乎没有遗憾。伪善、吹牛拍马和偷懒耍滑是这代人中佼佼者的关键词。
 
70后,完蛋的一代,注定被时代无情抛弃。当叛逆刚刚冒头,便被现实无情消灭。踏实学问的作风,委屈求全的性格,在时代的大浪面前,基本上是作炮灰的料子。
 
80后,开始敢于说不了,可惜还放不开,孩子,你们内心的矛盾我能体会。
 
90后,中国的未来。你们年级尚小,但居然能明白坐在黑板前读那些无用的知识是一件很傻逼的事情了,欢呼!你们当中的确不是每人都优秀,但是我已经发现身边一些具有独立思考能力、毫无约束的想象力、无比的信息吸纳能力的天才。不敢说在基础学科或者尖端领域你们会怎样,但是在文艺方面,你们一定能创造历史。
 
当痛惜某代人身上丢下的东西时,也应该看到他们身上所具备的新的气质和思想。一代不如一代?请别用你我可怜的具有历史局限性的眼光去看下一代。
 
世界是你们的,也是我们的,但归根结底是属于你们这些小不点的。smile
杂七杂八 | 评论(16) | 引用(0) | 阅读(2885)
残残 Homepage
2007-11-22 20:05
偶是90后哦~(快十七岁生日了~~)
7月的时候通过一个80后发现这里,然后就一直潜水潜到现在~(偶现在在听草原牧歌~~)
90后其实有一部分很厉害的。他们懂得很多你们那个年纪未必懂得的东西,他们的有绝对开放的思想。很从容,很早熟。文艺才华不比80后低多少。从来没有对黑板上所传授的知识满意过。缺陷就是这部分里有大部分受外国文化影响过深,不爱国,不懂国学的魅力。腐朽,拜金,崇洋。
不过厉害的还是占少数。思想幼稚的是很多的。受日本漫画,台湾偶像剧,还有韩国的无聊小说影响太深。
其实我很愿意让战争洗礼一下我们90后,不然以我们这种日益挎掉的姿势是会毁掉自己的国家的。或者让我们受一受知青下乡之苦也好。
zouzhou 回复于 2007-11-24 20:17
有厉害的就已经很不错了,中国已经很多年没有大师了,我相信新一代中的佼佼者有这个能力
Omier
2007-11-19 22:47
一直觉得zou最后那句话很耳熟 ,今天无意中发现原来出自50年前, 俺们毛爷爷在莫斯科大礼堂里对留苏学子的话啊!
我这一代人对老一辈的文学真的了解甚少, (上学时的课文不算!) 以后真该多翻翻书了!
zouzhou 回复于 2007-11-21 22:45
正常
夕怡 Email Homepage
2007-11-17 14:08
还是别倚老卖老的好...
大叔 好好工作 养家糊口过日子...
sweat
zouzhou 回复于 2007-11-18 21:53
好的,俺听你的
毛君
2007-11-8 00:18
90后我觉得需要战争来对他们进行洗礼.
zouzhou 回复于 2007-11-9 22:09
其实当年长辈们也是这么看我们的,长大后还不一样好好的
yurang
2007-11-7 13:48
89年的算是那一代啊?
aabbccdd
2007-11-1 22:10
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
shoegaze
2007-11-1 00:04
又来拍砖了.
我恰恰认为80后才是中国最有希望的一代,也是活的最有味道的一代,不管他们现在有多惨.
80后,什么都被他们赶上了,教育改革,房改,体制改革,新事物都被他们碰上了,所以上学最辛苦的是他们,毕业了找不到工作的是他们,想成家买不到房的也是他们,但只有这些辛酸的经历才会让他们发愤图强,要知道中国现在是处于个上升期,从历史来看,一个国家的强盛也就几十年,也就是说,80后将会从头到尾的享受这个过程,真正掌控中国将来的也就是80后,体验一个国家的由衰到兴,这样的人生才有意思.80后的放心,过不了多久,你们就会享受到什么叫社会主义优越性的.
至于90后,我才是最不看好的,现在老美包括周边一些小国的文化侵略越来越严重,网特汗奸横行,缩了很久的"精英"也开始冒头,90后如果把持不住,这一代才会真的废了.
zouzhou 回复于 2007-11-1 12:39
你要是70后,也会这么说的。还是仔细看看文章,我可没说90后什么都好。像我这么谨慎的人,怎么会妄下言论呢。
Sophia Jan Email
2007-10-31 21:26
ha~~
cjr
2007-10-31 20:30
再不来,门牌都快忘了
Ok,我承认很冷血(不许再私下菲薄啊!)
话说回头,音乐选的还真好,听着舒服
你呀,一天比一天像江浙人,我则背道而驰,还真愧疚
不矜不骄,勤工好学,我现在有心做好人,哈哈
什么时候开读书频道,如今有资源优势,考虑看看
zouzhou 回复于 2007-10-31 21:55
我自认为我的性格还是受北方影响较大的。
恩,我会慎重考虑的
Sophia Jan Email
2007-10-31 18:17
嗯。我说的反对只是针对你说人前无真话提出的,你对90/00的赞赏我很认同。我没有小瞧他们。他们的创造力和魄力是胜于我很多的。30岁时私下讨论觉得学校和课本无用的人,在他们小的时候所受的基础教育,应该是和90/00不同吧。我们的课堂很丰富,还有主动权很大的学生会和社团、模拟联合国、各种节日、篝火晚会、社会实践和研究性学习项目、依托大学资源的讲座和研讨会、 去国外短期交流学习的机会……和大学的区别不太大,可能是我的学校的特殊性吧,比较西化。也请你不要思维定势看中学老师,每个老师的背景都是不尽相同,更不会是除了教书就没有其他的可能,眼光也不是囿于校园之内。然而制度这个东西,比如高考制度,我们中的多数人是没有力量去改变的,我们只能陪着孩子辛苦,并且尽量让他们过得轻松快乐有成就感。
zouzhou 回复于 2007-10-31 20:40
我本来想再反驳你一下,后来想想,较真不是乐鼠无牙的风格,你我还是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更值得的地方吧,比如听音乐。
分页: 1/2 第一页 1 2 下页 最后页
发表评论
表情
emotemotemotemotemot
emotemotemotemotemot
emotemotemotemotemot
emotemotemotemotemot
emotemotemotemotemot
打开HTML
打开UBB
打开表情
隐藏
记住我
昵称   密码   游客无需密码
网址   电邮   [注册]